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逃離日本 戈恩8日記者會公開說明

  • 時間:2020-01-06 09: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逃離日本 戈恩8日記者會公開說明
日產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 (AFP)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發言人表示,戈恩將於8日在黎巴嫩舉行記者會,以澄清他最近從日本搭機潛逃的事件。

自從戈恩約一星期前於日本棄保潛逃並抵達他的家鄉黎巴嫩以來,這位65歲的商人很少對媒體發表言論。

目前尚不清楚戈恩如何搭機從日本離開。戈恩在日本面臨財務不當的罪名指控,行動受到嚴格限制。

戈恩的發言人對法新社表示,這場新聞記者會將於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當地時間1月8日下午3時(台灣時間1月8日晚上9時)舉行。發言人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日本政府5日自戈恩逃離以來首次做出回應。日本法務大臣森雅子(Masako Mori)在聲明中表示:「被告棄保無法接受。」

在戈恩逃離日本之前,他正在等待多項財務不當行為的法律審判。戈恩否認被控的所有罪名。

戈恩潛逃的戲劇化發展引起商業界強烈關注,而他的搭機潛逃更讓日本當局難堪,力圖在國際批評聲浪中為其司法制度辯護。

相關留言

日產前董座棄保潛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