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意提前回任黨魁 蔡總統:卓榮泰貢獻卓著沒理由提前卸任

  • 時間:2020-01-15 12: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無意提前回任黨魁 蔡總統:卓榮泰貢獻卓著沒理由提前卸任
蔡英文總統15日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迴廊談話,內容包含選後穩定政局,慰留內閣團隊及公告反滲透法。(劉玉秋攝)

蔡英文總統成功連任後將依據民進黨章於5月20日回鍋兼任黨主席,不過,現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建議蔡總統可提前回任,讓黨部人事盡早底定。對此,蔡總統今天(15日)表示,卓榮泰是現任主席,他的任期還在進行當中,這次選戰卓榮泰的貢獻卓著,沒有理由提前結束黨主席任期。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任期至5月19日為止,蔡英文總統成功連任後,將依民進黨黨章「現任總統為黨主席」規定,於5月20日回鍋兼任黨主席。不過,卓榮泰卻建議提前回任黨主席,讓黨部人事儘早定下來。

對於是否要提前回任黨主席,蔡總統15日在總統府發表敞廳談話,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卓榮泰在2020大選選戰有功,沒理由提前卸任黨主席。總統:『(原音)卓主席是現任主席,他的任期還在進行當中,這次選戰他的貢獻很多、卓著、沒有理由提前結束黨主席任期。』

而這次大選造成嚴重的世代對立,總統也特別呼籲,選舉已經結束,希望社會可以把選舉時的衝突、對立放下,現在是大家要團結和諧的時候。總統說,家庭中或許有不同世代、不同看法,但大家都是家人,要坐下來好好溝通,家庭的和諧、國家的團結在這時候是台灣最需要的。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總統大選中落敗後,將繼續面臨被高雄市民罷免的窘境,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窮寇莫追」,既然蔡總統已「飛龍在天」,應呼籲各界不要再進行罷韓行動。不過,蔡總統對此表示,罷韓行動是民間團體所發起的,選舉與罷免都是憲法賦予的權利,她尊重高雄市民的決定。總統並說,罷韓行動是否會引起高雄市民迴響,主要還是看韓市長自己的表現與態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