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瑜再提暫停執行罷韓 Wecare高雄批玩弄司法

  • 時間:2020-05-14 16: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韓國瑜再提暫停執行罷韓  Wecare高雄批玩弄司法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於6月6日投票,高雄市長韓國瑜陣營11日再度聲請暫停執行罷韓。(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於6月6日投票,高雄市長韓國瑜陣營11日再度聲請暫停執行罷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表示,確實收到這件停止執行聲請書,已分案由法官審理。罷韓團體Wecare高雄今天(14日)批評韓陣營玩弄司法,質疑韓國瑜是要讓高雄人行使憲法賦予的罷免權時處於驚恐,也是在對抗憲法和民主。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表示,日前確實收到這件停止執行的聲請書,已分案由法官審理,近日將傳喚聲請人(韓國瑜)、相對人(中選會)及參加人(罷韓領銜人陳冠榮)到庭說明,目前尚未定期開庭。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表示,中選會已收到法院的通知,其聲請事項為原處分於訴願及行政訴訟程序終結前,停止執行。

韓國瑜陣營認為罷韓案偷跑,聲請停止執行經一審被駁回再提抗告,二審在5月7日仍駁回抗告確定。當時媒體詢問韓陣營是否會再提停止執行聲請,韓陣營說要再和律師討論研議。

罷韓團體Wecare高雄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韓國瑜5月11日再度聲請緊急處分時,江當天在高雄接受媒體訪問說「選舉跟罷免都是民眾的權利,絕對尊重公民權的行使」。

Wecare高雄表示,但江啟臣在同一時間,派出考紀會主委、律師葉慶元再次向法院遞件,將訴訟標的改變為4月17日的罷免成案,再度聲請暫停執行罷韓的緊急訴訟。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呼籲江啟臣和韓國瑜向市民道歉,也批評兩人無政治信用,國民黨和「國瑜機器」再厲害也無法挽回高雄的民心,盼中選會及相關機關讓選務順利進行,以免有心阻止罷免的陰謀得逞。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則是回應,「好恐怖的仇恨,所有不合其意的都是壞人,都該道歉,都是十惡不赦」,社會經過政治與疫情的雙重衝擊,已經累了,不需要更多的章回小說和鬥爭指控,請放過台灣社會,讓大家休養生息,恢復元氣,市府忙著早日發放紓困金,讓大家日子好過一點。

相關留言

過門檻 韓國瑜遭罷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