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嗶3千領3千」 北市府宣布敬老愛心卡綁三倍券加碼1千

  • 時間:2020-06-20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嗶3千領3千」 北市府宣布敬老愛心卡綁三倍券加碼1千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宣布北市振興加碼方案,若以敬老卡或愛心卡綁定三倍券,北市將加碼回饋新台幣1千元。(北市府提供)

中央將在7月推出三倍券,台北市政府今天(20日)宣布,若以敬老或愛心悠遊卡登錄作為消費工具,消費滿新台幣3千元,不僅可得到中央的2千元回存金,北市也將加碼1千元,等於百分之百回饋。

為刺激消費、振興經濟,中央推出三倍券,將在7月開始實施。台北市政府20日召開記者會,由市長柯文哲親自說明北市的加碼方案。

柯文哲表示,從7月1日開始,持有北市敬老卡或愛心卡的台北市民只要上網登錄領取振興券,7月15日開始,憑卡消費累積達新台幣3千元,不只將得到中央回存的2千元,還將獲得北市府加碼提供的1千元。柯文哲:『(原音)嗶3千領3千,回饋百分百,然後回饋使用無限制,大概這個口號是這樣,就是說你從7月15日開始到7月31日,如果你在這段時間用愛心卡、敬老卡消費滿3千,我們就自動補3千給你,之後你愛怎麼用就怎麼用,也沒什麼限制。』

市府指出,7月1日開始以敬老或愛心悠遊卡登錄後,7月15日起,只要以敬老或愛心悠遊卡累積消費金額達3千元,將會收到簡訊通知,收到簡訊通知後,再到四大超商靠卡,便可得到北市府加碼回饋的1千元。回饋在卡證上的1千元不限消費項目,在全國悠遊卡通路,包括市場、夜市、聯合醫院、超商、各大連鎖通路等都可使用;而且用敬老、愛心卡花費沒有期限,不像振興券必須在年底領取並花費完畢。

柯文哲並認為應趁此機會推動數位基礎建設及無現金交易,他研判疫情可能會在11月重返,所以希望長者能在這段時間習慣電子支付,一方面比較衛生;另一方面也可建立e化系統,為未來的口罩配給、場館實名制、老人共餐做準備。他並透露下一波回饋對象是高中職學生,市府將推動親師生平台及無現金交易,包括學雜費、班費、書費、點餐等,要將整個學校e化,目前已找北一女做為示範學校,希望在暑假便能將整個系統建構起來。

相關留言

振興三倍券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