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交惡開啟外交戰 成都領事館降旗

  • 時間:2020-07-27 09: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中交惡開啟外交戰 成都領事館降旗
圖為工作人員正在拆除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入口處的標誌。 (AFP)

法新社報導,就在北京下令關閉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以報復美方關閉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的數天後,成都使館今天(27日)降下了美國國旗。

根據中國官媒央視從成都領事館外拍攝的畫面顯示,國旗在今天清晨被緩緩降下。在這兩個強權國家外交緊張加劇後,雙方都聲稱對方危害國家安全。

美中關係在最近數週惡化為冷戰模式的對峙,中國24日下令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關閉,以報復北京駐德州休士頓領事館被迫關閉。

法新社指出,目前並不清楚美國人員撤離成都的最後期限,但美方先前限期休士頓領事館在72小時內關閉。記者25日曾看到,有工作人員在拆除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前的徽章。

此外,搬運卡車在這個週末駛入使館,可以看到有清潔人員從建築物中搬運出大型的黑色垃圾袋。

北京方面表示,關閉成都領事館是「對美國不合理措施的合法且必要回應」,並聲稱這處外交使館內的工作人員危害到中國的安全與利益。

在此同時,美國國務院則表示,中國長年在美國進行間諜及影響力工作,此舉是為了保護美國智慧財產權與人民個人資訊。

相關留言

美中互關領事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