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中印前線部隊已在邊境大部份地區脫離接觸

  • 時間:2020-07-28 20: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北京:中印前線部隊已在邊境大部份地區脫離接觸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兩國一線的邊防部隊已經在大多數地點實現了脫離接觸,現地局勢繼續朝著緩和降溫的方向發展」。(圖:中國外交部推特)

中國外交部今天(28日)表示,中國與印度在喜馬拉雅山邊境(Himalayan border)的前線部隊,已在大部份地區「完成脫離接觸」(completed disengagement)。

中國與印度兩國於喜馬拉雅山邊境的前線部隊,6月中旬爆發士兵之間的嚴重肢體流血衝突,造成印度方面有至少20名軍官和士兵死亡,中國部份則是有人數不詳的士兵傷亡。這場血腥衝突過後,兩國緊張情勢急遽升高,印度國內的反中情緒高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兩國一線的邊防部隊已經在大多數地點實現了脫離接觸,現地局勢繼續朝著緩和降溫的方向發展」。

面對中印邊境緊張情勢升高,中印雙方已先後舉行4輪的軍長級會談和3次邊境事務磋商和協調工作的機制會議。

汪文斌表示,兩國正在籌備第五輪的軍長級會談,尚未決定開會日期。

在中印兩國前線部隊於6月15日爆發邊境衝突後,中印兩國官員舉行會面,並決定採取行動緩和緊張情勢。

但是在衝突過後,兩國仍持續在拉達克(Ladakh)與西藏邊境增強部隊。印度在崇山峻嶺的喜馬拉雅山區,增派數千名部隊與執行更多的軍機巡航任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