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格比」轉中颱漸離台灣 氣象局提醒南部留意降雨

  • 時間:2020-08-03 18: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哈格比」轉中颱漸離台灣 氣象局提醒南部留意降雨
中央氣象局3日傍晚表示,「哈格比」颱風已經轉為中度颱風,且移動路徑已逐漸遠離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3日)傍晚表示,雖然「哈格比」颱風已經轉為中度颱風,但移動路徑已經逐漸遠離台灣,不過,外圍環流還是持續影響北台灣,但預計雨勢會逐漸趨緩。氣象局也呼籲,隨南部外海水氣引入,南部地區從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都會有明顯降雨情況。

中央氣象局3日傍晚表示,颱風「哈格比」在下午5時,其強度由輕度颱風增強為中度颱風,不過,過了中午之後就開始逐漸遠離台灣,預計傍晚開始對台灣的影響就會愈來愈小。

氣象局表示,颱風中心中心位置大約在基隆北北東方約 160 公里海面,持續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往北北西前進,預測4日下午5時中心位置,會在馬祖的北方約 490公里處。

預報員謝佩芸指出,雖然颱風已經在台灣的正北方,但是外圍環流不僅持續影響台灣周邊海域,帶進來的雨量也直接影響台灣北部地區,單日累積最高雨量就以桃園大園最高,其次就是台北市的陽明山區,不過,雨量會隨颱風遠離而漸漸趨緩。她說:『(原音)根據今天累積雨量資料到下午5點為止,最大累積雨量出現在桃園大園有250毫米,台北市的陽明山區也有210毫米,中部地區最大累積雨量是在南投地區有160毫米。』

值得注意的是南部地區的降雨,謝佩芸表示,由於南部外海還是有非常多的水氣,因此,入夜到4日都還會有降雨情況發生,甚至東南部也會有降雨出現。她說:『(原音)今天入夜甚至到明天,整個南部降雨還是會持續,我們從定量降水預報來看,預計今天晚上嘉義以南地區,尤其是台南以南地區,還是會有比較明顯的降雨出現,提醒可能會有比較明顯的短時強降雨。』

謝佩芸提醒,雖然4日颱風已經遠離,但中午可能會有午後雷陣雨的發展,山區、北部地區都會有局部短時豪雨出現。

氣象局表示,根據目前氣象資料推估,預計3日深夜到4日清晨應該會是解除海上颱風警報的時間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