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舉報長官性侵卻遭開除 聯合國前員工上訴

  • 時間:2020-08-04 18: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舉報長官性侵卻遭開除 聯合國前員工上訴
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署(UNAIDS)前政策顧問布羅斯特倫(Martina Brostrom)的上訴書顯示,她確實是因為舉報遭長官性騷擾和性侵而遭到開除。(推特)

路透社今天(4日)報導,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署(UNAIDS)前政策顧問布羅斯特倫(Martina Brostrom)的上訴書顯示,她確實是因為舉報遭長官性騷擾和性侵而遭到開除。

來自瑞典的布羅斯特倫去年12月被以性與財務行為不檢的理由遭到開除。她自稱今年4月間向世界衛生組織全球上訴委員會(Global Board of Appeal of the WHO)提出的上訴書,並沒有對外公開,但路透社記者見到了內容。

世衛全球上訴委員會是監督愛滋防治計畫署的機構。

布羅斯特倫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事情從諷刺演變到荒謬的地步,控訴遭性侵的人,卻被指稱犯下性行為不檢罪。」

世衛組織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

布羅斯特倫指控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署(UNAIDS)前副主任洛雷斯(Luiz Loures),2015年在泰國一家旅館的電梯中,對她強行撫摸和強吻,並意圖將她拉到洛雷斯的房間。

布羅斯特倫在2018年公開了這項控訴。

布羅斯特倫向路透社表示,聯合國進行初步內部調查,但並沒有證實她的指控,並排除洛雷斯在布羅斯特倫的案子中有不當行為。不過,這件事已經成為另一件後續、更大的案件繼續受到調查。

根據愛滋防治計畫署在一封日期標示為2018年4月27日、寫給布羅斯特倫的信函,在針對洛雷斯的其他性騷擾指控案件出現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啟動了第二波調查。

洛雷斯依然否認所有這些指控。

古特瑞斯的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以機密為由,拒絕透露這項調查的詳情。路透社無法證實,調查是否真的還在進行。

布羅斯特倫在上訴書中指出,在一項以匿名電子郵件指控為基礎,並由洛雷斯發動的調查之下,導致她遭到開除。

根據路透社見到一份2017年7月的聯合國內部訪談中,引述洛雷斯指出,「是我啟動了調查。」

在路透社要求置評下,洛雷斯表示,布羅斯特倫正意圖轉移外界對她被開除的注意力。

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署發言人巴頓-諾特(Sophie Barton-Knott)以機密為由,拒絕對此案發表評論。

巴頓-諾特表示,目前在愛滋防治計畫署已有廣泛政策並受到嚴格遵行,以保護舉報疑似不當行為的吹哨者免於遭到報復。愛滋防治計畫署不涉入也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報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