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前首相森喜朗訪台 外交部:彰顯日本對我堅定支持

  • 時間:2020-08-07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日前首相森喜朗訪台 外交部:彰顯日本對我堅定支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總統府在台北賓館設置緬懷追思會場。外交部今天(7日)表示,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將於9日率領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台,「在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下」,前往台北賓館表達哀悼與瞻仰之意;外交部並強調,森喜朗率領跨黨派國會議員團前來弔唁,彰顯日本對我國的堅定支持及台日兩國緊密友好關係。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將率團訪台,前往台北賓館悼念李登輝,外交部表示,森喜朗是台灣長期堅定友人,曾在首相任內促成李登輝訪日,並於卸任後多次來訪,對促進台、日交流貢獻良多;外交部由衷感謝並歡迎森喜朗致力推動台日關係發展,以及專程率團訪台追悼李登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這次日本由森喜朗前首相率領跨黨派國會議員團前來弔唁,彰顯日本對我國的堅定支持,以及台灣跟日本兩國緊密友好關係,我國將在李前總統奠定的兩國深厚情誼基礎上,我們會持續深化台日夥伴關係,並結合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捍衛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

森喜朗與台灣關係密切,2006年曾獲我國政府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而這幾年較為重要的訪台公開活動,包括2011年5月來台參加「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開幕典禮,以及2012年出席「絆之櫻」植樹活動,這個活動主要是為了感謝台灣民眾對於日本311地震的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