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供應鏈加速轉移!繼手機、電腦之後 三星再關中國唯一電視機廠

  • 時間:2020-09-08 10:47
  • 新聞引據:、路透社、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陳文蔚
供應鏈加速轉移!繼手機、電腦之後 三星再關中國唯一電視機廠
南韓科技巨擘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加速撤離中國,7日宣布再關唯一電視機廠。(AFP)

韓國三星集團持續縮減在中國的製造基地,昨(7)日再宣布將於11月底停止位於中國天津的最後一家電視機工廠的生產,三星在聲明中指出,關閉工廠的決定是為了提高效率而持續努力的一部分,這也是三星從去年關閉最後一個手機廠、今年3月又關LCD平板工廠、8月關閉最後的電腦廠之後,三星在中國供應鏈調整的最新動作。

《路透社》報導,韓國科技公司三星集團7日宣布將在今年11月底停止該公司在中國的最後一家電視機工廠的生產。三星發言人說,天津電視機廠是三星在中國的唯一的電視機生產基地。報導引述《韓聯社》消息指出,這家工廠有300多名員工,但是,三星公司不願就工廠工人確切人數發表評論,不過這家公司說,按計劃,部分工人和設備還會保留下來。

三星在中國剩晶片和家電廠

《美國之音》則報導,至目前為止,三星電子在中國僅剩下位於蘇州和西安的晶片生產設施和蘇州家用電器工廠。

近兩年受美中貿易戰、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以及美中關係的惡化等影響,正在迫使跨國企業加快進行全球佈局調整的速度,全球生產及供應鏈的去中國化也在加快進行。美國、日本、韓國以及歐洲國家的企業紛紛把工廠從中國遷往越南、印度、墨西哥等地。

關廠對當地經濟影響大

三星電子也在此波趨勢下,從去年開始陸續關閉中國工廠,去年三星關閉了它在中國的最後一個手機工廠,將手機生產從廣東惠州遷往越南。這個行動對惠州當地的經濟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三星又在今年3月決定在今年年底停止該公司在韓國和中國的LCD平板生產。同時在上星期,三星電子公司旗下的三星顯示有限公司證實,蘇州LCD生產工廠的一大部分股權出售給了中國TCL技術集團旗下的星光電子技術公司。

另外,今年8月1日三星關閉了它在中國蘇州的最後一個電腦工廠。1700名僱員中近一半失去了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