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竹市擬暫緩數位身分證試辦 內政部:持續溝通

  • 時間:2020-12-25 18: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竹市擬暫緩數位身分證試辦 內政部:持續溝通
內政部重申,數位身分證將經過充分測試後,才會啟動小規模試行,會持續與新竹市政府溝通。(圖為參考樣張:擷取自內政部官網)

新竹市政府今天(25日)表示,在資安疑慮釋疑前,傾向暫緩試辦數位身分證。對此,內政部重申,數位身分證將經過充分測試後,才會啟動小規模試行,會持續與新竹市政府溝通。

內政部發出新聞稿表示,數位身分證是行政院的重大政策,行政院蘇院長曾在立法院表示,一定會經過徹底試驗、消除資安疑慮,才會進行全面換證,內政部也會依照政院指示辦理。

內政部強調,數位身分證相關系統會經過充分測試後,再啟動小規模試行,並由民眾自願申請換發,同時試行場域也會做好資安驗測,保障試行民眾權益。

內政部重申,試行期間會舉辦賞金獵人活動,一定會完善做好資安準備工作,讓大家放心,同時也會持續與新竹市政府進行溝通,取得共識。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數位身分證暫停換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