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切斷網路無法平息怒火 緬甸人再度示威反政變

  • 時間:2021-02-07 12: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切斷網路無法平息怒火 緬甸人再度示威反政變
緬甸爆發迄今最大規模的反政變示威,民眾6日、7日連兩天走上街頭聲援在軍方政變中被捕的實質領袖翁山蘇姬。(AFP)

儘管當局切斷網路,但仍無法熄滅民眾對民選領袖翁山蘇姬遭軍方推翻的怒火,成千上萬的緬甸人今天(7日)再度走上街頭,表達反政變的立場。

繼6日數萬人在全國各城市舉行最大規模示威後,緬甸人民今天再度集會,譴責政變讓已經進行10年的民主改革中斷。

今天有數千人在仰光遊行,手持「我們不要軍事獨裁」等標語,並揮舞著象徵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of Democracy,NLD)的紅色旗幟。

今年37歲的示威者茂溫(Myo Win)表示:「我們將繼續向前,持續要求,直到獲得民主為止。推翻軍事獨裁。」

部份示威者仿效知名電影「飢餓遊戲」(Hunger Games),舉起三指抗議政變。

「飢餓遊戲」系列電影改編自美國小說家柯林斯(Suzanne Collins)的反烏托邦作品。在電影中,主要演員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飾演的艾佛丁(Katniss Everdeen)在虛構的「施惠國」(Panem)內,以三指手勢,象徵革命以及反抗極權統治。這個手勢已經成為一種潮流,近幾年,亞洲各地反對專制統治的示威者,頻頻使用這種手勢,包括去年在泰國以及香港的示威。

儘管當局部署了大批鎮暴警察,並有大型水柱在一旁待命,但至今並未發生重大衝突。

在6日的示威後,聯合國人權辦公室在推特發表聲明:「緬甸軍方和警察必須確保和平集會的權利獲得尊重,示威者不應遭到報復。」

相關留言

緬甸軍事政變 翁山蘇姬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