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黎智英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  獄中再度被捕

  • 時間:2021-02-18 08: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黎智英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  獄中再度被捕
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中)。(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據報導,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因違反「港區國安法」,16日在已被羈押的情況下再度被港警拘捕,罪名則是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協助罪犯」。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黎智英是在16日晚間於赤柱監獄被港警國安處人員拘捕。官方指他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以及在「12港人案」中串謀協助罪犯。

報導指出,與黎智英一同被捕的還有陳梓華,同被起訴上述兩項罪名,陳梓華17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

報導提到,除國安罪名外,官方指黎智英和陳梓華2020年中協助港人李宇軒離港。

李宇軒因「反送中」運動案被捕,2020年8月與11名港人試圖搭船逃往台灣,但在中國水域被捕,目前在深圳服刑。

此前,黎智英已先後因為多項罪名被警方逮捕,涉案罪名包括詐欺、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以及非法集結;因違反港區國安法而被羈押在赤柱監獄,無法保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