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帛「旅遊泡泡」明首飛 陳時中與防疫醫師將坐鎮桃機

  • 時間:2021-03-31 17: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台帛「旅遊泡泡」明首飛 陳時中與防疫醫師將坐鎮桃機
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明天出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防疫醫師一早將坐鎮桃園機場,視察旅客動線與採檢情況。(劉品希 攝)

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明天出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防疫醫師一早將坐鎮桃園機場,視察旅客動線與採檢情況,陳時中也將親自說明全體採檢結果,若有人驗出陽性,防疫醫師現場將立即展開疫調。

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班機將於明天下午2時30分自桃園國際機場起飛,首發團共有100名旅客,旅客須於上午8時30分報到,9時由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開始採檢,中午12時30分前所有人的PCR檢驗報告出爐,先取得報告的旅客可先通關,旅客將於當地時間晚間7時20分抵達帛琉,行程為4天3夜,預計4月4日晚間返回台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1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提醒旅客,在現場等待採檢結果時,要保持社交距離並戴口罩,由於不是完全沒有風險,因此防疫醫師會到場,若有人採檢陽性,就會立刻展開疫調,決定隔離哪些人。他說:『(原音)所以觀察的重點,採檢完以後,在等待採檢的這段時間,就是適當的社交距離,戴口罩,最小的一個團體接觸,這是必要遵守的,因為我們也會在觀察中,如果長期一群人,中間有一個人中了,那搞不好全團就禁止他出團去了,所以明天這個雖然是一件高興的事情,不要打擾了大家的遊興,但是這些相關防疫的注意事項還是要把他注意好來。』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抵達當地後,所有旅客團進團出,國人屆時必須下載APP,以利行程追蹤,若遇緊急事故,旅行社人員要立即向觀光局回報,尋求當地帛琉大使館協助。旅客返回台灣後,一下機就會貼上識別貼紙,由專人引導入境動線,以及專用的廁所、免稅商店、通關櫃台等,也有專門提領行李的專用櫃台。

對於與其他國家的「旅遊泡泡」推動進度,林信任說,針對越南,雙方去年已展開局長級雙邊會談,在疫情許可狀況下,雙方都非常樂於推動;至於新加坡,該國已在去年12月對台灣單向開放「泡泡」,後續也會依疫情發展持續研議推動「台星旅遊泡泡」。至於時間點,則須根據疫情做滾動式檢討。

相關留言

帛琉總統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