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金傳產多頭並進大漲 台股收17572點再創新高

  • 時間:2021-04-26 14: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電金傳產多頭並進大漲  台股收17572點再創新高
電金傳產多頭並進大漲,台股收17572點再創新高。示意圖。 (圖:中央社)

台北股市多頭氣勢如虹,今天(26日)在電子、金融、傳產3大主流同步進攻下,指數開高走高,尾盤以最高點17572.29點收盤,大漲272.02點,再創歷史新高。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272.02點、漲幅1.57%、收在17572.29點、成交值新台幣4680.48億元,電子股有台積電、大立光、聯發科穩住軍心,金融股則由壽險類股擔綱拉抬指數,加上傳產中的鋼鐵、航運類股再度噴高,指數收在相對高點。

海運三雄長榮、陽明、萬海連袂亮燈漲停,帶動航運類股漲幅達6.87%,中鋼漲幅4.99%,中鴻、新光鋼也亮燈漲停,帶動鋼鐵股漲幅也有5.21%,航運及鋼鐵類股依舊是今天盤面當紅炸子雞。

法人認為,台股歷經先前美債殖利率攀升導致股市過熱的情緒型修正後,預期隨基本面展望持續向上,多頭趨勢不變,景氣行情將接續資金行情,可持續聚焦長期成長趨勢股及原物料需求回溫題材。

其中,因疫情加速科技創新,半導體供應鏈仍處於結構性的供不應求,仍可持續留意包括5G、電動車等概念題材,傳產則因各國景氣回升及刺激經濟政策推動,帶動塑化、鋼鐵等原物料需求回升,由於供給面受限、供需吃緊,使得報價進入上升循環。

分析師表示,由於台股指數沿短期均線向上的漲升架構不變,且上週台股爆出天量,指數守穩17066點後再上攻,意謂多方籌碼未鬆動,在未見重大大利空前,台股指數仍有高點可期。

券商則是認為,下週美國將有多項重要經濟指標公布,科技股也將進入超級財報週,消息面對盤勢的影響力加劇,加上台股處於高檔類股輪動,一旦出現爆量不漲,多頭仍須居高思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