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烟花」清晨最靠近台灣帶來雨勢 預計11:30解除海警

  • 時間:2021-07-24 10: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烟花」清晨最靠近台灣帶來雨勢 預計11:30解除海警
中度颱風「烟花」最新動態。(取自氣象局官網)

中度颱風「烟花」在今天(24日)清晨最靠近台灣,已為北部山區帶來豪雨,「烟花」也加快腳步朝西北方前進,若路徑與速度沒有特殊變化,中央氣象局預計在上午11時半解除海上颱風警報,而受到颱風遠離帶來的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未來一週天氣不太穩定。

中度颱風「烟花」今天清晨前後最接近台灣,北台灣從清晨開始都感受到明顯雨勢,海面風浪也不小,根據氣象局觀測,彭佳嶼及馬祖海面浪高接近6米上下,而在宜花沿海也有4到5米的大浪。雖然颱風距離台灣有段距離,但風力也不容小覷,受到地形影響,在鼻頭角及蘭嶼都觀測到11級強陣風,而在北海岸到宜蘭北側地帶,以及恆春半島地區也都出現9到10級強陣風。由於目前颱風帶來偏西北風,因此在背風側的東部地區,尤其是東南部地區,今天要留意焚風所造成的高溫。

在降雨部分,從清晨到上午,隨著颱風外圍環流雨帶接近,北台灣出現明顯降雨,新竹縣山區累積雨量已達大豪雨等級,北部山區降雨也都達到豪雨等級,中南部山區也會有明顯局部雨勢出現,目前雨勢仍相當明顯,由於適逢大潮,沿海地漥地區要特別留意積淹水情況。

整個北台灣的雨勢在今天中午過後隨著颱風遠離,會逐漸趨緩,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颱風所帶來的西南風,在今天入夜後,會為中部及南部地區帶來降雨,未來一週中南部地區的天氣都不穩定。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說:『(原音)不過,隨著颱風北上漸漸會帶來西南風,在今天入夜之後,南部地區、中部地區開始要注意,降雨的機率就會提高。我們預估在颱風北上之後,從明天開始到未來一個禮拜,中南部地區都是受到西南風的影響,要注意天氣是比較不穩定的,並且可能會出現局部的大雨。』

氣象局預估,以目前資料研判,颱風遠離後所帶來的西南風強度與水氣尚未達西南氣流的程度,但後續仍有變化的空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