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就像來到星際戰艦!貿協數位轉型再出招展示「創新業務中心」

  • 時間:2021-07-29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就像來到星際戰艦!貿協數位轉型再出招展示「創新業務中心」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天(29日)展示貿協新成立的單位「創新業務中心」,時尚的空間宛如來到星際戰艦,宣布將用全新影音頻道把台灣的優勢推廣到全世界。(楊文君攝)

面對數位轉型浪潮,外貿協會今天(29日)展示新成立的單位「創新業務中心」,時尚的空間宛如來到星際戰艦,他們將用全新影音頻道把台灣的優勢推廣到全世界。

外貿協會29日舉行記者會,展示新成立的單位「創新業務中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未來創新業務中心就是貿協的「旗艦店」,肩負三大任務,包括探尋新商業模式、影音數位行銷、做產業界的網紅,目標成為創新服務的推動者、整體解決方案的提供者。

黃志芳說,創新是一個企業的靈魂,企業不創新就會被淘汰,所以創新業務中心是以星際戰艦的理念打造出數位攝影棚和舒適的辦公空間,除了可以錄製全新影音頻道「經貿!了解一下」,也可以製作經貿航海王Podcast,將用影音數位行銷讓貿協變成產業界的網紅和國家推銷員,把台灣的優勢推廣出去。他說:『(原音)我們徵集了貿協還有外部的數位高手,他們的優勢就是人員素質非常高,創新中心的軟硬體設備工具都非常到位,所以這樣的情況之下,創新業務中心是可以提供企業及政府部門在數位時代最需要的服務。』

黃志芳強調,該頻道跳脫貿協以往正經嚴肅風格,透過時下網路語言來呈現國際財經趨勢、產業分析及市場脈動,未來還會跨業結盟、打造服務生態系,包括科技公司像Microsoft、Amazon、Google、Facebook等、物流及金流等民間企業、新創公司及法人等,都可能是貿協未來合作結盟對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