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力挺陳柏惟 蘇貞昌:不該因立場不同就被其他政黨殲滅

  • 時間:2021-10-22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力挺陳柏惟 蘇貞昌:不該因立場不同就被其他政黨殲滅
行政院長蘇貞昌 (資料照片/中央社)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明天將投票,罷免與反罷方把握最後時間衝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2日)在立法院答詢時也力挺陳柏惟,強調罷免制度是用來補足選舉不足之處,不該因為不同立場就被其他政黨殲滅。蘇貞昌說,陳柏惟在國會行使職權盡心盡力、理性問政,期待台中選民讓全國看到高智慧,也讓台灣民主成熟更進一步。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進入最後倒數,各陣營把握時間做最後衝刺。民進黨立委何欣純22日在立法院會質詢時聲援陳柏惟,認為罷免是公民權的行使,但這樣的民主不該是抹黑、攻擊、造謠。何欣純批評國民黨傾全黨之力中傷、攻擊陳柏惟,以民主之名、行惡罷之實,並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如何看待陳柏惟的罷免案。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 民主制度設計有選舉跟罷免,這是用罷免來補選舉或有不足之處,等於是備用、後援,而選舉出來的人代表民意,除非他在這期間有做不符合民意或有愧職守的事,或有操守人格方面等的問題,可提出罷免,否則不應該因為不同立場就來政黨對決甚至殲滅。蘇貞昌說:『(原音)不應該是用整個政黨不同立場,用政黨對其他政黨行殲滅,或對這個人把他過去什麼事情等等,通通翻來算這種帳,這不是罷免制度設計的本質。』

蘇貞昌也力挺陳柏惟,他強調,陳柏惟在國會行使權責監督行政院可說盡心盡力,並無褻瀆他的職責,也肯定他理性問政,希望台中的選民在選舉制度的應用上,能讓全國看到很高智慧,也讓台灣民主成熟更進一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