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將會晤土耳其、聯合國 確保穀物安全出口

  • 時間:2022-07-05 08: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克蘭將會晤土耳其、聯合國 確保穀物安全出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圖: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4日表示,烏克蘭將與土耳其和聯合國(United Nations)舉行會議,取得穀物能從烏克蘭港口出口的保證。

澤倫斯基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土耳其、聯合國與我們的代表之間的談判,實際上現在正在進行中,他們有責任讓糧食從我們的港口安全離開。」

澤倫斯基說:「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有人能保證這個或其他國家的船隻安全,遠離我們不信任的俄羅斯。我們因此需要為這些將前來這裡裝載食物的船隻,提供安全保障。」

澤倫斯基說,烏克蘭就這個議題,正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直接」合作,並且聯合國將扮演主導者,而不是協調者。

近幾週媒體報導指出,這類談判很快就會在土耳其召開。

烏克蘭是世界主要穀物出口國之一,指控俄羅斯阻擋其船隻的行動。澤倫斯基表示,目前有2,200萬噸的穀物受困,而今年秋天預計將有約6,000萬公噸的穀物收成。

俄羅斯否認阻擋穀物的行動,並表示烏克蘭應該要為缺乏行動負起責任,並宣稱有部分原因是烏克蘭在其港口內佈設水雷。

烏克蘭也指控俄羅斯從其倉庫竊取穀物,並運出烏克蘭,不是送往俄羅斯佔領的地區,送到就是俄羅斯自身領土或其他國家。

一名土耳其官員4日表示,土耳其已經在黑海海岸攔下了一艘俄羅斯的貨櫃船,並正在調查烏克蘭指控其裝載遭竊穀物的說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