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警方:凶嫌坦承以安倍為攻擊目標

  • 時間:2022-07-08 22: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日本警方:凶嫌坦承以安倍為攻擊目標
涉嫌殺害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Abe Shinzo)的兇手山上徹也(圖)承認是以安倍為攻擊目標,並表示他對某個他認為與安倍有關的特定團體心存怨恨。( AFP)

日本奈良縣警方今天(8日)表示,涉嫌殺害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Abe Shinzo)的兇手承認是以安倍為攻擊目標,並表示他對某個他認為與安倍有關的特定團體心存怨恨。

安倍今天上午在奈良市的近鐵大和西大寺車站北口,幫自民黨籍參議員候選人助選,並發表演說。在當地時間11點半(台灣時間10點半)左右遭人槍殺,送醫急救後,最終仍宣告不治。

奈良縣警方在當地時間今天晚間9時半(台灣時間今天晚間8時半)召開記者會,表示行刺安倍的嫌疑人是失業的41歲男子山上徹也,並指歹徒使用的是一把自製槍枝。

一名警官告訴記者說:「這是嫌疑人的供述,儘管我們目前正進行分析,但是我們已經確定,(槍枝)從外觀上看來顯然是手工製作的。」

不過,日本警方拒絕透露嫌疑人提到的「特定團體」細節,聲稱正在進行調查中,但是多家日本媒體將「特定團體」描述為宗教團體。

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以後,身穿防護服的日本警察開始搜查嫌疑人山上徹也的住家,並沒收「幾件手工製作的類似槍枝物品」。

嫌疑人山上徹也坦白地向警方表示,他從2002年開始為日本海上自衛隊工作3年;不過,警方對他的供述進行調查中。

警官說,山上徹也還告訴警方,他是透過網路得知安倍要到奈良市進行助選。

相關留言

日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