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多城現疫情 西藏、新疆到義烏實施封鎖

  • 時間:2022-08-11 15: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國多城現疫情 西藏、新疆到義烏實施封鎖
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的重點地區從10日開始實施為期5天的封鎖。圖為醫護人員為當地居民篩檢。(RT/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中國當局今天(11日)對從東部到西部數個爆發新一波新冠疫情的城市,實施新的限制和封鎖,以遏制疫情進一步升溫,威脅到當地經濟。

中國對新冠疫情實施動態清零策略,一旦出現數十起新病例,就在接下來幾天減少人們不必要的流動,這是比全面封鎖要為柔性的作法,目的是避免讓遏制疫情的努力變成先前上海和武漢封城的噩夢。

由於Omicron變異株更具傳染性,因此更難完全清除疫情,而這些相對較小的封鎖會持續多長時間仍充滿不確定性,已傷害到商業信心,並使人們不太願意旅行。

在新疆,阿克蘇地區的3個城市從今天開始允許員工到公司上班,但同時限制其他人只能進行必要活動。目前尚不清楚何時取消這些措施。

與此同時,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的重點地區從10日開始實施為期5天的封鎖。

旅遊熱門地海南和西藏的感染群繼續擴大,受影響的城市持續被封鎖。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表示,10日全國報告1,993例本土新冠病例,其中614人有症狀,1,379人為無症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