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查爾斯與卡蜜拉將赴愛丁堡 與女王靈柩會合

  • 時間:2022-09-12 08: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查爾斯與卡蜜拉將赴愛丁堡 與女王靈柩會合
英女王靈柩抵達她的蘇格蘭行宮─荷里路德宮。(推特)

路透社報導,英國國王查爾斯(King Charles)12日將飛往愛丁堡(Edinburgh),和家人一起把母親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的靈柩,從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送往聖吉爾斯大教堂(St. Giles' Cathedral )。

在女王的靈柩13日由英國皇家空軍接送到倫敦附近的諾霍特(Northolt)機場之前,這位英國新王也將和其他皇室成員在教堂守夜。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 Castle)辭世,享耆壽96歲。載著靈柩的車隊11日抵達愛丁堡(Edinburgh),沿途有數萬名哀悼群眾向她送別。

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Camilla)12日將前往國會大廈的西敏廳(Westminster Hall),接受下議院(House of Commons)和上議院(House of Lords)議員弔唁,並作出回應。

接著他將和卡蜜拉飛往愛丁堡,和妹妹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與兩個弟弟─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與愛德華王子(Prince Edward)會合。

女王的這三位子女將在靈車後步行,前往聖吉爾斯大教堂出席追悼伊莉莎白二世的儀式。女王的靈柩將在教堂停靈24小時以供民眾致意。

至於查爾斯國王則將前往蘇格蘭議會,並和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見面。國王和王后也將前往位於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Belfast)的聖安妮大教堂(St Anne’s Cathedral),接見北愛各主要的宗教代表,並出席追悼哀思儀式。

女王的國葬定於19日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

相關留言

在位70年 英女王辭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