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蘋果開戰 馬斯克指控推特被威脅下架

  • 時間:2022-11-29 13: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對蘋果開戰 馬斯克指控推特被威脅下架
Twitter的新老闆馬斯克(Elon Musk)。(路透社/達志影像)

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的新老闆馬斯克(Elon Musk)28日就蘋果(Apple)公司對App Store可允許哪些應用程式上架的嚴格控管大力批評,並說蘋果威脅要下架他最近剛收購的推特。

馬斯克也加入了一群反對聲浪,指蘋果對透過App Store進行的交易收取30%費用是犯規。App Store是所有應用程式要進入數十億以上蘋果手機的唯一管道。

馬斯克所推的一連串貼文,包括一張迷因圖,上有一輛印有他名字的汽車轉向一處標有「開戰」的高速公路出口匝道,而不是繼續朝著「支付30%」的方向前進。

馬斯克也發表貼文指出,蘋果「威脅把推特從App Store下架,但不會告訴我們為什麼。」

蘋果沒有立即回應法新社的置評要求。

蘋果和谷歌(Google)要求App Store上的社群網絡服務,必須具有減少有害或危險內容的有效機制。

但自從上個月接手推特以來,馬斯克已經開除了推特半數員工,包含許多負責打擊假消息的員工,並有未知數量的員工已經自願離職。

馬斯克也恢復了以前被禁止的帳號,包括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帳號。

在馬斯克接任後離職的前安全與誠信部門主管羅思(Yoel Roth)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一篇社論文章中寫道:「不遵守蘋果和谷歌的指引將是災難性的」,並有可能「被驅逐出他們的應用程式商店」。

馬斯克稱自己是「言論自由絕對主義者」,認為法律允許的所有內容都應在推特發表,並在28日將他的行為描述為「反對美國線上審查制度的革命」。

馬斯克也在推特上表示,他計劃發布「關於打壓言論自由的推特文件」,但沒有說明他打算把哪些數據公諸於世。

馬斯克批蘋果撤廣告

儘管馬斯克表示,在他的掌舵下推特互動度創下歷史新高,但他的做法仍然讓推特的主要客戶,也就是廣告商感到震驚。

非營利監督組織「媒體事務」(Media Matters) 的一項分析發現,最近幾週,推特前百大廣告商有一半宣布他們將暫停,或「可能停止在推特上投放廣告」。

馬斯克28日指控蘋果「基本上停止了在推特投放廣告」。

根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援引一份推特內部文件報導,在2022年的前3個月,蘋果是推特最大廣告商,在廣告上的支出約為4,800萬美元,佔該社群媒體平台收入的4%以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