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紙革命/陸男紙上寫7個字 智退警察

  • 時間:2022-12-01 09:49
  • 新聞引據:、香港01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白紙革命/陸男紙上寫7個字 智退警察
一名男子手拿「請大家不要聚集」的白紙抗爭。(推特)

中國大陸各地近日掀起反封控示威活動「白紙革命」,許多民眾走上街頭,舉起白紙進行抗爭,各地警方也派出許多警員趕人。有一名男子因為受到警方關切,於是突發奇想,在紙上寫了7個字,結果令警方也無可奈何,極具創意的抗爭模式,搏得網民稱讚。

香港01報導,推特帳號「墻國蛙蛤蛤」在個人版面上發文,稱讚這位參與抗爭的「機智哥」,只要警員到場,就將白紙翻轉,露出後面的7個字,就連警方也無可奈何。

依據照片畫面,這名男子手上舉着一張白紙,上面寫着「請大家不要聚集」共7個字,旁邊則有一名警員站着,與其他遭到驅趕的民眾相比,男子的情況似乎好了許多,警員可能是看見了這7個字,所以沒有做任何動作。

帖文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留言建議:「建議以後大家都舉餐巾紙,警察來了我直接擤鼻涕」、「還可以寫:記得做核酸,親」、「游擊戰給他玩明白了」、「下一位大媽拿白紙寫着:戴口罩,請你為了大家的安全戴好口罩」等。

相關留言

中國掀「白紙革命」抗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