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能將迎重大里程碑 台電估今年綠電占比將破1成

  • 時間:2023-01-10 17: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綠能將迎重大里程碑 台電估今年綠電占比將破1成
台電表示,綠能重要兩大分別為離岸風電及太陽光電,並有信心今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可衝破10%。(示意圖/unsplash)

台電今天(10日)舉行年終記者會指出,2022年再生能源建置有成,發電占比已達8.6%,由於今年第三季,預期離岸風電將大量併網,因此有信心今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將可一口氣衝破10%。

台電還提到,綠能重要兩大將離岸風電及太陽光電,2022年各自發電34.5億度、104.3億度,滲透率在去年12月已破2成,預估有機會在今年1月23日也就是農曆大年初二衝上30%。

台電表示,目前初估今年瞬時用電尖峰會出現在7月下旬到8月上旬,達到4,170萬瓩,較去年再多出100萬瓩,主要是考量到去年電價審議會已經通過將時間電價尖峰帶移轉,使得部分夜間尖峰用電會移轉到白天所致。

台電指出,為確保今年供電穩定,重點將會擺在夜尖峰時段,這部分已經集結大甲溪、日月潭等兩大水力電廠系統,約有400萬瓩的餘裕隨時上陣救援,另一方面, 過去試辦夜尖峰時間帶移轉時,成功地在夜尖峰時段抑低50萬瓩用電量,將這些需求移轉到白天用電,但也只增加40萬瓩,預料今年夜尖峰時間帶移轉正式上路,有望抑低夜尖峰用電量約100萬瓩。

至於全年用電成長估計,台電表示,受到景氣下行影響,又有基期因素,預估今年全年用電量成長不會超過2%。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