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譴責體育中立 將阻止俄國參加2024奧運

  • 時間:2023-01-29 13: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克蘭譴責體育中立 將阻止俄國參加2024奧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 (圖:烏克蘭總統府)

路透社28日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譴責體育「中立」的概念,正值他的國家的運動員上戰場作戰而且死亡,但俄羅斯對手可能被允許參加比賽。

澤倫斯基持續努力阻止讓俄羅斯運動員參加2024年奧運,他稱這是一場「誠實的馬拉松」。澤倫斯基說他們的出賽,將使俄羅斯對他的國家的入侵正常化。

澤倫斯基在28日晚間的影音談話中表示:「當一場像這樣的戰爭正在進行時,沒有所謂中立這件事。我們知道暴政經常試圖利用體育,來實現他們的意識形態利益。」

澤倫斯基在27日表示,烏克蘭將啟動一項國際行動,讓俄羅斯無法參加2024年的巴黎夏季奧運。

俄羅斯表示,任何把他們排除於國際賽事之外的嘗試都將「注定失敗」。

已經持續超過11個月的烏克蘭戰爭仍未見結束跡象,俄羅斯近幾周加強了對烏克蘭的攻擊。俄羅斯的入侵至今導致成千上萬人喪命、數百萬人流離失所,而城市也化為廢墟。

澤倫斯基說:「烏克蘭運動員被迫要捍衛他們親人的性命以及我們人民的自由,不受到俄羅斯的侵略。」

澤倫斯基指出:「俄羅斯的攻擊奪走了上百條烏克蘭男女的性命,他們原本可以在世界體壇發揮他們的才能。」

在25日,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lympic Council of Asia)已經提供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在亞洲參賽的機會,讓他們擁有可以參與2024年奧運會的晉級管道。

烏克蘭說,他們將杯葛奧運會,如果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賽。

在28日,白俄羅斯出身的網球女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擊敗了俄羅斯出身的哈薩克選手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拿下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女單冠軍,成為首位以中立運動員身份贏得大滿貫賽事的選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