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BC主席解答為何經典賽選台中辦 預賽A組對手:台灣不好打

  • 時間:2023-03-05 11: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WBC主席解答為何經典賽選台中辦 預賽A組對手:台灣不好打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各隊4日進行官方練球日,台灣隊一早在台體大棒球場練球,為官辦熱身賽做準備。(圖:中央社)

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4日進行歡迎晚宴,WBC主席史莫爾表示,因為台灣的熱情讓台中是場地首選;雖然A組是「死亡之組」,每場都是硬仗,但各隊總教練都喊出會盡力打出佳績。

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即將於8日開打,A組共有地主台灣隊,還有義大利隊、荷蘭隊、古巴隊、巴拿馬隊共5隊,4日白天各隊進行完官方練球後,晚上進行A組預賽歡迎晚宴,各隊教練、選手都有出席,為即將到來的賽事揭開序幕。

WBC主席史莫爾(Jim Small)在晚宴致詞時表示,「接下來幾天全世界觀眾將會觀賞經典賽,先從台中(預賽A組)打頭陣,為什麼會選在台中舉行呢?如果2013年經典賽在現場你就會知道答案了,在地熱情球迷對於球賽的真誠,不用多想就選定台中了。」

台灣隊總教練林岳平表示,台灣隊是地主隊,會展現出棒球的感動,爭取最高榮譽。他也提到,這次台灣隊有年輕的全新樣貌,雖然各國都是頂尖好手,「但希望我們可以一起擊敗來自各國的好手。」

台灣隊8日首戰對手是巴拿馬隊,總教練歐提茲(Luis Ortiz)表示,「我們在3年前就已經在準備經典賽,希望這次能打出佳績,雖然台灣是地主隊,將會非常有挑戰性,但我們有信心會贏。」

這次預賽A組被稱為「死亡之組」,各隊實力都非常堅強,最後僅取2隊晉級。荷蘭隊總教練梅倫斯(Hensley Meulens)就表示,「每場比賽都很不好打,義大利、古巴隊都變很強,地主台灣隊也不好打。」

荷蘭隊陣中的葛雷戈里斯(DiDi Gregorius)是前美職費城人隊大聯盟選手,曾在上一屆2017年經典賽對戰台灣時,從倪福德手中敲出追平安打,也是這次重點球星之一。不過他表示,「還沒看過這次的台灣隊,有聽說是很好的球隊,但我會專注在我們能做的事情上面。」

古巴隊大部分球員則是提早抵台,從2月25日起在新莊棒球場打了3場熱身賽,古巴隊總教練強生(Armando Johnson)表示,現在球隊狀況非常好,已準備好迎接大賽,且這次是古巴隊首度有大聯盟選手加入,「會讓戰力提升,但其他隊友也非常努力,希望這兩股力量可以結合。」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