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野百合學運33週年 賴清德盼共守民主護台灣

  • 時間:2023-03-19 06: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野百合學運33週年 賴清德盼共守民主護台灣
適逢野百合學運33週年,野百合學運世代聯盟18日晚間在台北天成飯店舉行餐敘活動,包含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前中)等人出席,眾人手持百合花合影留念。(野百合學運世代聯盟提供) (圖:中央社)

野百合學運33週年,副總統賴清德昨天(18日)晚間受邀出席野百合學運世代聯盟餐會。他表示,下一個階段,守護台灣民主,為人民持續拚鬥,是無可迴避的責任;他誓言團結每個世代的力量,走向更民主、更和平、更繁榮的新未來。

野百合學運發生在1990年3月16日至22日,是中華民國政府遷台後發生的第一次大規模學生抗議運動。

賴清德昨晚在臉書以「不忘初衷、捍衛民主,謝謝永不懈怠的野百合」為題發文表示,33年前,野百合學運為台灣民主運動史,寫下波瀾壯闊一頁;33年後的今天,與野百合世代的好朋友共聚一堂,感謝大家對民主的犧牲奉獻,他心中既感動又感佩。

他說,1990年的野百合學運改變許多人生命。當年,野百合學運結合台灣社會力量,提出解散國民大會、廢除臨時條款、召開國是會議、訂定民主改革時間表4大訴求。幾年後,他有幸成為國大代表,參與解散萬年國會任務,就此改變政治路。

賴清德說,從專制獨裁的黑暗時代,台灣今日的民主得來不易。外國朋友常常誇讚台灣的民主成就,是因為野百合世代,懷抱著為台灣前途奉獻的精神,一步一步,才能得到令人稱羨成果。而下一個階段,守護台灣民主,為人民持續拚鬥,更是無可迴避的責任。

賴副總統謝謝不分世代的台灣人,為這塊土地的勇往直前、全力付出。他誓言繼續努力,團結每個世代的力量,走向更民主、更和平、更繁榮的新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