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補國內蛋缺口 農委會4、5月進口3千萬顆

  • 時間:2023-03-22 13: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補國內蛋缺口 農委會4、5月進口3千萬顆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2日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列席報告並備詢。 (圖:中央社)

國內雞蛋缺口持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22日)表示,除了3月底進口500萬顆雞蛋,4月和5月份,每個月的進口蛋數量要倍數擴大,各進口3000萬顆雞蛋補足。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2日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陳吉仲在報告指出,蛋價要如何決定,現階段基準報價仍不足以反映成本,資訊要更正。他表示,現在蛋價是透過少數團體決定,蛋產地的價格以及實際的價格已經有一段距離,過去每天需求2000萬顆,現在每日需求達2400萬顆,增加2成,但雞蛋產能沒有隨之增加。

陳吉仲表示,根據農委會掌握最新雞蛋產銷資訊,目前蛋雞產能已經開始恢復,產蛋隻數超過3150萬隻且持續增加。陳吉仲也強調,現在中南部氣溫愈來愈高,已經在吹南風,溫度都維持很好的水準,且禽流感也在各地方政府協助下,有很好的控制,產能得以逐漸恢復。

至於為了補足雞蛋缺口,陳吉仲也表示,進口的雞蛋數量在4、5月會倍數增加。陳吉仲說:『(原音)進口的部分,下周3月底,至少超過500萬,4月和5月每個月都會超過3千萬顆蛋進來,來彌補短期不足的部分。』

陳吉仲也表示,為讓國內雞蛋產能穩定,短期除了進口補足,中、長期則補助傳統式蛋雞場改建成新式禽舍;相對於去年冷鏈庫存的調節量為3萬箱,今年底面對更大的衝擊,要把庫存調節再增加10倍,藉此因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