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取消援助 埃及怒批:對情勢誤判

  • 時間:2017-08-24 10:32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埃及23日對美國政府基於人權關切、決定刪除或延緩3億美元的軍事與經濟援助表示憤怒,認為這是美國對情勢的一種誤判。
埃及外交部發表聲明說,開羅對美國的決定感到遺憾,並稱之為對兩國數十年來戰略關係情勢的一種誤判,同時認為此舉反映出美國對支持埃及穩定和成功的重要性、以及埃及人民面對的安全與經濟挑戰規模缺乏徹底的理解。
埃及並警告,美國政府這項作法對於美國和埃及共同利益的實現可能會有負面後果。不過聲明中並未對此詳細說明。
美國政府22日宣布,刪除近1億美元對埃及的軍事與經濟援助,並延遲大約2億美元的軍事資助,要求埃及必須先改善人權,並採取行動放寬對公民和其它非政府組織的限制。
就在美國作出這項宣佈後數小時,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中東特使、同時也是他的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抵達埃及,探詢恢復以巴和平會談的可能性。
庫許納23日已和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會面,並在啟程前往以色列之前,和埃及外長蘇克里(Sameh Shoukry)進行商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