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冰封20餘年 3具遺體重現白朗峰

  • 時間:2017-08-24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The Guardian、採訪
  • 撰稿編輯:楊昭彥
義大利警方表示,有人在歐洲最高峰白朗峰(Mont Blanc)西邊靠義大利側發現3名登山客遺體,死亡時間疑為20多年前。
義大利西北部瓦爾達奧斯塔區(Val d’Aoste)的高山警察救難隊發言人表示,「冰河不斷在變化。我們可以說死亡時間約在1995年。」
根據義大利媒體,這3具遺體是由一名法籍登山客發現,他在照了相之後通報當局。當局已採取行動,好運回這些以繩子連在一起的遺體。
今年7月,同樣位於阿爾卑斯山的瑞士瓦萊州(Valais)香多蘭鎮(Chandolin),也在消融的冰河中發現一對瑞士夫妻的冰凍遺體。75年前,他們在出門擠牛奶之後就消失無蹤。
白朗峰橫跨義大利西北部與法國的邊界,至今仍持續奪走健行者與登山客的性命。過去一個月來已曾發生一連串死亡事故,造成來自法國、捷克、南韓與烏克蘭的登山客在嘗試攻頂時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