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市港合作發展論壇明登場 探討新南向商機

  • 時間:2017-08-24 16: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德厚
為積極推動商港建設發展與地方產業結合,建構港、市共榮藍圖,交通部與台灣港務公司明天(25日)將於高雄舉辦第4屆「市港合作發展論壇」,除聚焦市港合作轉型外,論壇中也將就政府新南向政策為市港所來的商機,進行深度討論。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第4屆「市港合作發展論壇」的主題是「市港合作新對話 轉型發展新力量」,包括交通部長賀陳旦、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都將出席論壇,高雄市、台南市、台中市、基隆市、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等港口所在的7縣市相關局處首長,並將共同簽署「台灣港群市港合作發展宣言」。
台灣港務公司指出,本屆論壇並邀請外貿協會副秘書長林芳苗以「港巿新南向發展 貿協相伴」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從新南向政策談市港發展新思維,由水岸開發、郵輪觀光、市港產業等面向探討新南向所帶來的商機,希望透過宏觀角度,共思台灣港市產業南向發展的機會與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