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委會籲中回應各界期待 盼李明哲平安返台

  • 時間:2017-09-11 18: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陸委會籲中回應各界期待 盼李明哲平安返台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文山社區大學學程經理人李明哲在中國大陸的法庭上當庭認罪,行政院陸委會今天(11日)下午回應表示,李明哲遭陸方限制人身自由迄今已177天,期間陸方僅透過國台辦2度對外發布聲明,從未詳細說明案件事實,還拒絕家屬赴陸探視,這種未盡符合法律正當程序保障的過程,並非外界所能完全認同或接受。
陸委會呼籲陸方,在這次的庭訊之後妥適回應各界共同期待,審慎做出符合普世價值及人權潮流的合理處置,而我政府仍會持續盡全力協助家屬,期待中國大陸儘速讓李明哲平安返台。
陸委會指出,中國大陸檢方指控李明哲構成中國大陸刑法第105條「顛覆國家政權罪」,但李明哲關心中國大陸的公民社會與民主發展,透過網路社群及其他方式與中國大陸朋友交流,宣揚分享民主、自由、政黨政治的經驗及理念,對於追求民主自由與人權保障普世價值的行為,都應給予應有的尊重。
陸委會認為,家屬及有關人員這次能夠順利赴陸,兩位家屬也探視了李明哲,相信大陸方面所採取的這些作為,對兩岸互動有正面意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