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博愛營區禁止陳抗 國防部:總體性規劃

  • 時間:2017-09-25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博愛營區禁止陳抗 國防部:總體性規劃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圖)12日在台北記者會表示,國防部研擬新規定,官兵若因酒駕受傷無法實際服勤,將停發官兵的勤務加給和相關給與,希望藉此達到嚇阻作用。
(圖:中央社)
國防部日前公告,從9月19日起,國防部所在地的「博愛營區」及其周邊道路,要列為集會遊行的禁制區。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25日)表示,是基於營區的性以及兼顧營區安全。
針對這起禁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25日)表示,國防部在整體考量後,根據國安法以及集會遊行法向行政院提出申請,行政院也在22日確定公布,目的就是為了因應「博愛營區」的獨特性以及安全。
陳中吉說:『(原音)這是為了因應軍事設施使用的獨特性也為兼顧營區安全,所以我們向行政院提出申請,最重要是依據國安法還有集會遊行法相關規範來確保軍事設施安全,相關訊息大家都知道。當然也禁止使用空拍機、氣球等來做窺探,可能影響國防機密的事物,所以籲請民眾配合。』
至於,違反規定進行陳抗活動是否會有罰則。陳中吉僅表示,警方會按照相關法令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