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樂見賴揆表態台獨? 府:未有類似表示

  • 時間:2017-09-27 08: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不樂見賴揆表態台獨? 府:未有類似表示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圖)29日指出,感謝美國國會軍事委員會對台灣國防安全與台美安全關係的重視。台灣會持續重視國防投資,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並與美國等友人保持密切溝通,確保區域和平與穩定。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立法院答詢時,稱自己是「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也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並表示「我們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聯合報今天(27日)以「超出劇本?賴清德表態台獨 府不樂見」為標題,表示府院高層事前曾沙盤推演,對於賴清德的這個說法雖「不意外」,但並不期待。
對此,總統府今天上午表示,針對「聯合報」這則新聞,在總統府發言人已就相關議題有正式回應下,仍逕將非府方回應的內容做為新聞標題,並指此為府方立場。事實上,總統府方面從未有類似表示,對於這種移花接木、誤導輿情的做法,總統府表達高度遺憾。
針對賴清德的發言,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曾在26日晚間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政府的這個立場從來沒有動搖,這也是2,300萬台灣人民所共同堅信。
林鶴明並強調,有關兩岸關係,政府的立場始終明確且一致,就是致力於區域和平、致力於維持兩岸穩定。誠如總統在去年520就職時所說,政府的兩岸政策就是根據普遍民意及國內共識,致力維繫兩岸和平穩定關係,也本於尊重歷史及求同存異的精神,向對岸持續釋出善意,期盼透過雙方良性互動,逐步化解對立和分歧。總統說過,我們的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也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更不會在壓力下低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