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8月勞動基金收益率8.38% 創歷年同期新高

  • 時間:2019-10-01 16: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8月勞動基金收益率8.38% 創歷年同期新高
勞動基金108年截至8月底獲利3,322億元。(勞金局提供)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今天(1日)公布最新勞動基金收益,儘管8月美中貿易戰讓股市大幅波動,但截至8月底,收益數達新台幣3,322億元,收益率8.38%,創歷年同期新高。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1日指出,截至8月底,整體勞動基金規模來到4兆2,405億元,收益數達3,322億元,收益率8.38%,創歷年同期新高,較上月則微幅增長77.5億元。 

勞金局副局長劉麗茹分析,8月美國與中國大陸貿易談判歧見,再度牽動全球金融市場的敏感神經,全球主要股票市場呈現大幅波動走跌,所幸勞動基金已採取股票、債券及另類資產等多元分散資產配置策略,所以收益數還較上月微幅成長。

媒體也詢問,由於去年10月股市大幅回檔,讓當時勞動基金獲利回吐,今年是否也可能碰到?劉麗茹指出,時序已來到第四季,目前經濟要出現墜崖式的反應,機會不大。她說:『(原音)會有波動,但市場發生墜崖式的反應看起來機率不高,因為大家都為了避免發生墜崖式的狀況,所以在資金上、財政上,都先行提出預防性措施,所以看起來要發生跟去年那樣突發式狀況,機率不高。』

觀察各基金收益情況,規模最大的新制勞工退休基金收益率有8.2%,舊制也有9.36%,勞保基金9.28%,代衛福部管理的國保基金收益率也有8.03%,表現都很不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