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元旦起中國大陸入台須PCR 微博網友反應平淡

  • 時間:2022-12-29 08:46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元旦起中國大陸入台須PCR 微博網友反應平淡
圖為桃園機場。 (資料照片/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因應中國疫情升溫,自明年1月1日至1月31日,除維持現行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政策外;搭乘自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之來台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採檢後儘速返回住所進行7天自主防疫及後續自我篩檢,篩檢陽性者依規定進行5+N居家照護及自主健康管理;對於台灣這項新措施,大陸網友反應平淡,表示2019年台灣旅遊簽注就停了,想去也去不了,這政策影響是台商而已。

台灣目前沒有開放陸客來台,只有持居留證者、台商會從中國大陸入境;另外,中國大陸自2019年8月1日起,暫停申請及核發赴台灣自由行通行證。微博網友指出:「不都是測回去過年的台灣人嗎?!」「哪有什麼大陸旅客啊,對大陸封的死死的」、「主要是台商」、「問題是現在也去不了台灣啊,都不開放簽證」等。

另外,也有不少大陸網友直接回應「不去台灣」:「不會去的!還巴巴的想著我們口袋裡的錢呢」、「跟外人也跟得這麼好,真的是服了」、「誰回去灣灣」、「純屬自己加戲」、「請問在高貴什麼」等。

另外,也有網友批大陸疫情大爆發,難怪台灣擔憂:「現在大陸的防疫太不負責任了,照台灣抄作業也不至於到現在這個局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