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懼中共威脅 湖南株洲公民常態舉行六四紀念

  • 時間:2023-06-02 15: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程寬厚
不懼中共威脅 湖南株洲公民常態舉行六四紀念
不懼中共威脅 湖南株洲公民每年都會以不同形式,常態舉行六四紀念活動(圖取自推特)

六四34週年前夕,全球各地都舉行紀念活動,但你能想像,在中國鋪天蓋地完全封鎖六四的情況下,湖南株洲這個工業城市有一群公民,竟然將六四紀念作為了城市每年的節日,而且即使許多人因為參與紀念六四活動,多次被拘留逮捕,但他們仍堅持不願放棄,為的就是要延續六四的血脈,撐起六四的脊樑。

延續六四血脈 湖南株洲公民將紀念六四做節日

談到湖南株洲的公民運動的代表人物,不得不提到潑墨女孩董瑤瓊及其父親董建彪,和維權公民歐彪峰及陳思明等人。仿佛湖南株洲人天生就有公民運動的DNA,尤其對紀念六四的堅持,更讓中國政府頭疼不已。就算面對中國全面的封殺和多次的拘捕,他們就是不放棄,居然在這個工業城市裡,將紀念六四做為了城市每年的節日,為的就是要延續六四的血脈,並撐起六四脊樑。

不懼中共打壓逮捕 紀念六四成湖南株洲公民信念

才剛剛從中南美洲走線,自中國「潤」至美國的中國湖南株洲異議人士王志華,在接受央廣專訪時就明白地說,紀念六四早已成為他們的信念,因此儘管面臨被捕的危險,但他們毫不畏懼。

他說:『六四運動包括那些景象,在我們心中真的是刻骨銘心的我們把紀念六四作為一種信念,我們株州人把這個紀念六四作為一個城市的節日,延續六四的血脈,我們覺得非常有意義,不懼打壓,前仆後繼。我們每年在國內紀念六四的時候,都是要面臨被捕的危險,我們湖南株洲特別是近幾年來,每年都有人堅持紀念六四,每年都有人因此被捕,歐彪峰先生已經被判刑判3年半,陳思明先生今年也已經被捕了5次,今年臨近六四前夕又被捕了,這是第6次,我本人也連續被捕兩次,都是因為紀念六四運動。』

踏上自由土地公開紀念六四  心中仍抱一絲遺憾

對於紀念六四的堅持,王志華在推特上寫著「極權抹殺記憶,紀念抵抗極權」的話語,強調株洲公民每年的紀念絕對不會停止。因此,儘管他才剛剛踏上美國這塊自由土地,他第一時間就衝往紐約參觀了六四紀念館,但對於這樣公開紀念六四,他心中難免仍有一絲遺憾。

他說:『對我個人來講,是我的親身經歷刻骨銘心,然後我們株洲有這麼一個公民運動的基礎,每年都自覺地勇敢的紀念,公開紀念六四,所以我本人也很受感動,所以我每年也堅持參加堅持紀念六四。我到了美國之後,到了紐約之後 ,第一時間是去看六四紀念館,因為這確實是一種心聲的大解放,可以公開紀念六四,對我來說是夢寐以求的事情, 可惜不能在國內。』
王志華抵達紐約後,第一時間參訪六四紀念館,並拜會周鋒鎖先生,感謝他領導的「人道中國」對湖南株洲公民的支持。(圖:@wangzhihua917推特)

潑墨女孩至今生死未卜 陳思明為紀念六四發文遭拘留

至於外界關切潑墨女孩董瑤瓊等人的後續下落?王志華感慨地說,自從2018年董瑤瓊向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頭像潑墨後,就被多次送入精神病院,其父董建彪因努力營救女兒而坐牢,最後竟慘死湖南茶陵監獄,目前董瑤瓊的母親已被維穩中,對外絕口不提女兒下落,董瑤瓊至今生死不明。

另外,為董瑤瓊在推特上發聲的歐彪峰,則遭到池魚之殃,被判刑3年半。而陳思明原本在六四前夕,就遭到中共鎖定強制旅遊,結果在推特上發文紀念六四,遭到中共警告刪文,就在他拒絕後,被改為拘留。

封殺六四反應中共恐懼  紀念六四凝聚抵抗極權力量

只是看到中共如此鋪天蓋地封殺六四,王志華分析,這主要還是反應出了中共内心的恐懼。因為六四的鎮壓太血腥了,在人類歷史上,古今中外從來沒有發生過如此大規模,槍殺鎮壓手無寸鐵學生的歷史事件,這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犯罪,所以中共自然也會對此感到非常恐懼,甚至每年還沒到六四這個日子時,就會進行維穩,把一些敏感人物送去所謂的旅遊或者看管起來。但是中共卻也低估了他們想延續六四血脈,撐起六四脊樑的決心,讓他們最終透過每年的紀念,凝聚更多的力量,抵抗中共的極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