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Uber Eats公布2023台灣消費者渴望調查 雞蛋成生鮮熱搜榜首

  • 時間:2023-12-04 16: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Uber Eats公布2023台灣消費者渴望調查 雞蛋成生鮮熱搜榜首
Uber Eats在4日推出全新的「(應該)都點得到」品牌影片,由金鐘主播、知名主持人沈春華和NBA好手林書豪擔任代言人,兩人在記者會上互尬球技,迸出不少新鮮火花。(吳琍君攝)

外送服務已從美食擴及各項日常用品的Uber Eats ,今天(4日)推出由金鐘主播沈春華和NBA好手林書豪代言的全新品牌影片,同時發布「2023台灣消費者渴望調查」,結果發現今年生鮮雜貨類的熱搜關鍵字榜首為「雞蛋」,反映出今年零售通路上缺蛋的現象;其次是餐飲熱搜和點購排行榜,都由速食和飲料拿下雙霸。

2016年創立的Uber Eats迄今已推廣到全球45個國家、6千座城市,台灣更有超過7萬5千個商家與Uber Eats合作,服務遍及台灣本島+離島澎湖,總計18個縣市,而且外送服務已從美食擴及各項生鮮蔬果、日用雜貨,甚至花卉、禮品及寵物食品,總計4千萬種品項。Uber Eats也在4日發布首份「台灣消費者渴望調查」。

Uber Eats台灣總經理李佳穎指出,根據今年3月所做的調查,高達9成以上的消費者認為,Uber Eats的選擇已滿足大家日常生活所需,但透過平台大數據顯示的消費者熱搜關鍵字和實際熱銷商品,卻發現兩大有趣現象。陳佳穎說:『(原音)2023年台灣消費者搜尋生鮮雜貨類的關鍵字,第一名為雞蛋,反映出今年零售通路上缺蛋的現象,也促使消費者在Uber Eats上,滿足購買雞蛋的需求;餐飲方面,麥當勞和飲料是全台熱搜關鍵字的第一名,顯示速食和飲料已深入台灣人的日常飲食;現象二、餐飲點購排行榜前兩大類,也是速食和飲料,正好符合消費者熱搜關鍵字的前兩名。』


Uber Eats台灣總經理李佳穎4日發布「2023台灣消費者渴望調查」。(吳琍君攝)

此外,透過消費者的訂單備註,陳佳穎也發現台灣消費者的兩大特殊需求,包括台灣人最愛的辣度是「小辣」,占了整體訂單的2成;其次是討厭蔥的人比討厭香菜的人多,備註不要蔥的訂單佔了5%,比不要香菜的多了2.3倍!

另外,Uber Eats 也在4日推出全新的品牌影片,由獲得13座金鐘新聞主播的名主持人沈春華和在2019年拿下NBA總冠軍、現在效力新北國王球隊的林書豪擔任代言人,兩人在記者會上互尬球技,也迸出不少新鮮火花。沈春華更表示她在片中是穿著高跟鞋奔跑下樓、搏命演出;林書豪則幽默地表示,Uber Eats雖然點不到雪花,但點得到他最愛的雪花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