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媒:中國加強對俄付款審查 電子零件交易受衝擊

  • 時間:2024-04-12 17: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媒:中國加強對俄付款審查 電子零件交易受衝擊
俄媒報導指出,俄國公司在向中國付款時,面臨越來越多的阻礙。(圖:freepik)

2家俄羅斯新聞媒體今天(12日)報導,俄國公司在向中國付款時,面臨越來越多的阻礙,其中一家媒體的報導指出,涉及電子零件的交易受到影響。

俄羅斯「工商日報」(Kommersant)引述市場參與者的話報導,自3月底以來,一些中國銀行據報導已開始阻止來自俄羅斯的付款,特別是伺服器、儲存系統和筆記型電腦所需要的重要電子零件。

報導說,中國銀行的這項行動擴大先前主要針對製成品的交易限制。

「工商日報」引述專家的話報導,中國是這類零件的唯一供應商,因此組裝電子產品的俄羅斯公司可能因此面臨嚴重困境與生產延誤。

另外,俄羅斯「消息報」(Izvestia)報導,中國銀行(Bank of China)和長城華西銀行(Great Wall West China Bank)等多家中資銀行,正在向俄羅斯客戶詢問有關其交易的詳細問題,包括這些交易是否涉及俄羅斯軍方、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地區,或是古巴、伊朗和敘利亞等國。

報導說,中國多家銀行在今年稍早開始要求提供這類訊息,並且加強審查可能會導致交易遭到嚴重延誤或甚至被拒絕。

路透社無法立即核實這2家媒體的報導。

在俄羅斯於2022年2月出兵烏克蘭後,西方對俄羅斯實施全面制裁。路透社在3月下旬的一篇報導指出,中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和土耳其的多家銀行提高對俄國公司的交易符合西方制裁規範的要求,導致匯到莫斯科的款項遭到延遲,甚至被拒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