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遭彈劾 蒲亭指基於「捏造的理由」

  • 時間:2019-12-19 22: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川普遭彈劾 蒲亭指基於「捏造的理由」
俄羅斯總統蒲亭19日表示,彈劾川普的理由都是「捏造的」。(AFP)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19日)在年終記者會上,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遭到眾議院彈劾,指彈劾川普的理由都是「捏造的」,他並且認為,彈劾案並不代表川普總統的末日。

美國眾議院在美東時間18日,通過對川普的「濫權」和「妨礙國會調查」兩項彈劾條文。

蒲亭在記者會上說:「彈劾案還要經過參議院這關,其中共和黨議員佔過半數。」

蒲亭接著說:「他們很難根據絕對是捏造的理由,將自己政黨的代表(指總統)趕下台。」

蒲亭今天在他的馬拉松式年終記者會上,形容美國立法機關彈劾川普案,只是民主黨與共和黨「內部政治鬥爭的延續」。

此外,川普也消遣發問問題的記者,指記者說川普遭彈劾,「好像已經完蛋似是」。

民主黨指控川普濫權,今年7月打電話給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藉由扣住對烏克蘭軍事援助的濫權手段,施壓澤倫斯基對2020年總統大選的可能對手、民主黨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展開貪腐調查。

針對民主黨以上述理由對川普彈劾,蒲亭指這是民主黨人先前指控川普與莫斯科密謀,說是俄國在2016年干預美國總統大選,幫助川普上台,但調查結果並非事實,無法作為彈劾川普的理由後,如今以施壓烏克蘭濫用權力為藉口,通過對川普的彈劾案。

相關留言

美眾院通過川普彈劾文